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全行纪检干部参加总行第15期集中视频培训与讨论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使全行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1日下午,工行新余分行按照省行纪委的安排,认真组织全辖纪检干部参加了总行纪检监察干部第13期视频集中培训,课后组织了讨论交流。
 该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参加总行第13期《案件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的视频课程培训后,提升了对案件审理工作新理念新要求的认识,深该认识到案件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是中纪委对案件审理工作长期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的总结提炼,是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作为新世代的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新理念、新要求,强化法纪意识,增强专业能力。 
    视频培训结束后,该行紧密结合视频课程内容,组织与会纪检干部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全行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纪检干部交流发言后,该行纪委书记结合全行纪检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真正理解掌握案件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深该认识案件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切实履行案件审理职责。按照“二十四”基本要求,强化精准思维,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强化监督制约职能。三是精准把握政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法依规,审慎提出处理意见,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同时,要精准把握适用四种形态的不同条件,严格把握相关标准。四是加强案件审理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选好配好纪委办公室审理干部,在全行范围内选拔1名年轻、具备一定业务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的干部到纪委办公室工作,定期开展案件审理业务的培训,加强审理干部的锻炼培养,打造法纪兼修的专才,提升全行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