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永兴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工行陕西咸阳武功支行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组织人员走上街头,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日
    一是强化宣传,有效实施。该行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制作了横幅把宣传重点放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征信宣传和反假币等内容的宣传介绍上。各网点的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保持冷静 珍惜幸福 远离非法集资”字幕,在支行门前设立了宣讲台,摆放了宣传材料及相关折页、展板。
    二是主题鲜明,提升素养。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是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务骨干担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手把手鉴别真假人民币等形式,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讲解了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防止银行卡非法买卖和保障用卡安全、国债、大额存单、理财、征信、反假币等热点问题,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自评,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合理规避消费风险、征信和反假币等,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