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践行初心使命 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发行力量

发布时间:2019-11-21
 据省分行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丹江口市支行信贷业务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信贷业务部全体员工围绕调研提纲要求开展调研,现就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关键举措,是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总结经验方法,持续反对“四风”,走实群众路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聚焦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切实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积极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在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行围绕中心抓主业,抓党建带队伍,抓班子带队伍,较好的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思想政治建设有序开展。面对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挑战,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强化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调动学思践悟的积极性。
(三)党风廉政建设收获实效。我行按照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排查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纪违规等问题,严格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大我行信贷支农力度、扩大信贷支农规模
(一)使命担当放首位。随着内外部发展环境的重大调整,丹江支行与众多兄弟行一样也面临着业务创新与转型的重大转折,不同的环境不能动摇的是农发行人服务三农的初心,支行党支部一班人始终坚持钉在服务三农的第一线,主动作为,与政府、企业主动对接,宣讲政策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三农事业添砖加瓦,筑基铺路。今年以来已获批项目:4亿元丹江口农产品加工物流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4亿元丹江口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脱贫攻坚补短板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都已实现首笔投放。已营销成熟上报项目:4.8亿元丹江口库区环库路江南片区贫困村提升工程,正在筹备营销项目:汉丹港综合治理项目、沙沟河综合治理项目。做到落地一批、上报一批、储备一批,充分履行了农发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截止9月末,我行贷款余额352367万元,同比增涨42.04%。1-9月累放贷款95862万元,同比增涨268.7%。信贷支农规模再创新高。
(二)凝聚群力促行动。“堡垒从来都由内而外被攻破的”丹江支行党支部一班人深刻体会到只有一个结构稳定牢固的集体才能让一个战斗堡垒抵挡住风雨侵蚀、展现出克服万难的意志、发挥出横扫荆棘的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丹江支行凝聚全力的坐标图、经纬线,全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观看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红色教育视频,学系列讲话。全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三)坚守底线保稳定。“严格执行政策,坚持全流程管理。”不仅是丹江支行的业务准则,同时也是不容突破的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履职待遇相关规定,不碰红线、底线、高压线。2019年来外部情况的变化将对农发行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带来较大影响。丹江支行努力适应形势变化,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全力服务支持地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涉农小微企业发展。不以当前利益为重点无底线让步,不以业务发展为借口突破政策红线,不以绩效为挡箭牌随意办贷。将合规理念深入到业务开展的各个环节。
 
 
来源:
作者:h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