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县支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经营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12-21
    农行汪清县支行多措并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经营发展新引擎。
    一、强化宣传,优化企业形象。在以办公资源网为平台,做好日常业务、经营动态、典型事迹等宣传工作基础上,积极向地方党报、党刊及中国新金融网等媒体投稿,宣传该行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同时,以户外广告牌、宣传栏和网点LED屏幕为载体,多点齐放,做好农行品牌和服务宣传,着力提升社会形象。
    二、注重关爱,打造职工之家。在强化职工之家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员工维权机制,定期征求员工合理化建议,对员工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指数,营造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领导包点负责制,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与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关注职工生活。定期对困难员工、退休员工进行慰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其感受到农行大家庭的温暖。
    三、开展活动,凝聚员工人心。以各种传统节日为基础,组织开展“迎新春”、庆“三八”和登山、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并通过设立师范岗、责任区和开展评先选优等活动,发挥模范引导作用,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热情,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四、抓好创建,突出实效。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以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效能、树立文明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到全行各项工作之中,大大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提升了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党员和群众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思想上求先、观念上求新、服务上求实、廉政上求严的良好氛围,构建了一个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战斗集体,有效地促进了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自2016年以来,该行内控综合评价连续保持“一类行”,2018年进入全省强行方阵。支行被总行、省、州行分别授予2016-2018年度中国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先进集体称号,支行营业室获得吉林省分行“卓越网点”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该行精准扶贫工作得到考核验收组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连续3年被当地人民银行和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单位,下派驻村干部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