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四个强化”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9-12-27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四个强化”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工行丰城支行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不断创新方式、细化措施、狠下功夫、务求实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延伸。
一、强化党员理念教育。为实现新时期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该行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短、见效快的特点,紧密结合支行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全新的经营理念,努力在支行形成用新理念引领和促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
二、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握宣传基调,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开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搭建专题教育活动进展动态、举措成效和典型经验宣传报道的平台,并对专栏信息报送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同以时融e联、微信等多种载体,以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努力通过抓好党建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业务的发展,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强化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学在前、做在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四、强化党员示范岗党员亮牌上岗制度执行。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但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还要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落实好党员示范岗、党员亮牌上岗等制度,持续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坚持步步深入、环环相扣。李春媛
 
 
来源:
作者: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