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正式实施女工生育保险,实现员工五险一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起,工行新余分行正式参加了生育保险投保,实现了我行员工“五险一金”全覆盖。

此前,该行为员工投保和办理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己实行多年,而对生育保险却较陌生。其实生育保险虽只惠及生育女工,但缴费基数以全行员工基本工资为准,即保险费按照全行保险基数进行缴纳,缴纳比例0.8%,由单位全额缴纳,并不仅仅以生育女工为基数进行缴纳。

生育保险待遇有一定的福利色彩。生育期间的经济补偿高于养老、医疗等保险。生育保险提供的生育津贴,一般为生育女职工的原工资水平,也高于其他保险项目。通俗来说,以后我行女工生育所得到的补偿将远高于往年女工的生育费用报销金额。同时,参加了生育保险无论女职工妊娠结果如何,均可以按照规定得到补偿,为女员工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与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产假必须在生育期间享受,不能积攒到其他时间享用,目前我行根据国家规定执行正常产假为158天的规定,难产或者生育多胞胎再加15天。

随着我行“五险一金”的全覆盖,员工权益保障更加得到充分实施,也将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归属感!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