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开展年末反洗钱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2020年旺季营销已拉开序幕,但反洗钱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为深入贯彻总省行反洗钱精神,按照市行内控部的要求,萍乡分行网金部近日对部门全体员工开展年末反洗钱教育,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
洗钱,是指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犯罪分子通过一系列金融帐户转移非法资金,以便掩盖资金的来源、拥有者的身份,或是使用资金的最终目的。洗钱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经济、安全和社会后果。洗钱为贩毒者、恐怖主义分子、非法武器交易商、腐败的政府官员以及其他罪犯的运作和发展提供了动力。洗钱不仅破坏我国的金融体系,影响金融业的健康发展,而且还会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产生严重的破坏作用。
鉴于洗钱犯罪的危害性,反洗钱工作刻不容缓,且意义巨大:一是有利于及时发现洗钱活动,追查并没收犯罪所得,遏制洗钱犯罪及其上游犯罪,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有利于消除洗钱行为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和法律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三是有利于发现和切断资助犯罪行为的资金来源和渠道,防范新的犯罪行为;四是有利于保护上游犯罪受害人的财产权,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五是有利于参与反洗钱国际合作,维护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反洗钱工作,是打击一切涉毒、走私及恐怖组织的不法洗钱犯罪活动的举措,是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社会安定,提高信用社信誉,保证信用支付的稳定,促进信用社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的保证。
通过本次反洗钱学习,该行总结了三个要点:一是领导重视。网金部总经理一直狠抓反洗钱工作,并会将反洗钱精神文件传达到每一位部门员工,督促员工学习。领导重视,员工就不会松懈。二是宣传到位。网金部不放过每一个金融宣传活动,在市行参加金融宣传、营销活动的时候也不忘带上反洗钱宣传材料,微信公众号里也经常推送反洗钱的相关文章,将反洗钱工作普及民众。三是内控制度。网金部要求部室全体员工如实填写《行为承诺书》,本人亲笔签字。两位管理人员的《行为承诺书》上报监察室存档备查,其他员工《行为承诺书》自行收集保存备查。经过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杜绝部门员工参与洗钱等违法乱纪行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