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党旗领航抗疫情,党建统领夺胜利——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年初爆发以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危难面前,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驻赣省会城市分行的担当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沉着应对、稳扎稳打,贡献着属于南昌邮储人的力量。
一、“头雁”示范带头冲锋陷阵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集团和总行、省分行要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分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市分行党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对全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具体调度部署,研究制定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昌邮行力量。其中,市分行领导班子亲自部署全面清查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重点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多渠道统筹资源,增加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保证重点物资供应,优先保障一线和网点员工的需求。
与此同时,自1月28日(大年初四)以来,南昌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各经营单位负责人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在前面”,连续工作16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昌市分行党委班子“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共产党员品质。
   进贤县支行党支部书记熊志艳就是其中的代表。2月2日,在当地一乡镇副书记的陪同下,她马不停蹄先后走访了包括江西丹美实业有限公司、南昌市意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被列为全省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通过争取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加快审查审批、紧急放款和利率优惠等非常时期政策,为这些企业解燃眉之急,也为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积极走出去的同时,支部书记们还不忘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抗疫一线。他们在疫情期间经常来到网点看望一线员工,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员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特别嘱咐一线员工要认真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认真服务好客户,为广大一线员工传递了莫大的精神鼓舞。
二、支部齐心协力步步为营
南昌市分行洪城大市场利润中心党支部在收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经济通知》后,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进行。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对辖内员工的感染情况进行监控,在员工返工期间实施电子会议,远程办公等多种手段防止疫情扩散。此外,还立即派专人为网点一线员工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用品,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科学防治疫情,确保网点正常运转。
南昌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则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社区分忧,组织支部委员们于2月10日下午来到丁公路金府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树立了南昌邮储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良好社会形象。
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和帮助各党支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昌市分行党委在省分行党委下拨一定金额的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后,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组织使用上级下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的通知》,并及时跟进指导各党支部充分用好专项党费,大大缓解了支部采购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的后顾之忧。
三、党员临危不惧士气高昂
疫情发生以后,南昌市分行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团员同志投身全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进一步强化了党建统领的理念,带动形成了广大党员、团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良好浓厚氛围。
安义县支行三农部经理杨治春同志,就将逾期催收的战场延伸到了疫情的第一线。为帮助有还款意愿的客户及时归还欠款,他只身一人开车来到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交通管制的客户所在村庄。在与村防疫人员充分沟通的前提下,最终帮助客户于当日全部结清所欠我行逾期贷款263219.34元。2020年1月份,安义县支行三农部共催回不良贷款共计511967.06元,杨治春同志功不可没。
赵娟是南昌市分行上海北路支行支行长,同时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突发疫情,她迅速组建了支行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丰华社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等一起,认真细致地做好体温测量、进出登记、安全宣传等工作。一方面狠抓业务发展,及时电话告知客户我行推出了利率延期政策,保障客户利率不受损失,坚持正常开门营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和一致好评,疫情期间营销转存800多万。
还有许许多多坚守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党员先锋们,他们胸戴党徽、面带微笑、认真工作、热情服务……正是因为他们,让更多的邮储人和客户切实感受到了特殊时期我们对于“普惠金融 服务万家”同样的那份坚守。
我们相信,坚持党旗领航和党建统领下的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位列“第一方阵”,用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客户群众带去源源不断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