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支行严控疫情强化线上营销保存款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2-18
2020年初,湖北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给国家经济和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影响,也给农行业务经营和“春天行动”带来困难挑战。面对压力,清原支行党委带领全行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四到位”严控疫情,“三积极”强化线上营销 ,取得实效。1月21日,个人存款时点增量实现1.25亿元,提前十天完成市行计划。2月17日,较年初增长1.43亿元,完成市行计划82%,全市第一。顶住疫情压力,实现了节后存款开门红!
      严格控制疫情,确保金融服务平安
  强化责任意识,领导重视到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让责任。一是组织学习,认真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二是传达落实。将总、省、市行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工作提示,防控要点措施落实到位,传达到每名员工。三是成立组织。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以一把手行长周世军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部门网点参加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管理部,设值班电话,为疫情防治提供保障。
周密部署落实,细化措施到位。支行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保营业工作。一是班子成员利用春节走访慰问之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是积极筹措资金采购下发防疫物资。累计采购口罩6000个,手套600付,84消毒液400瓶,医用酒精5桶,体感温度计15个等物品。三是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如机关、食堂、营业场所、自助设备机具定期消毒,上班人员必须佩带口罩,说话保持1米以上距离,给未戴口罩客户发放一次性口罩,并科普防疫知识。四是严控职工食堂疫情。机关暂不安排食堂就餐,营业就餐采用一次性餐具,分时分批就餐,就餐时不要面对面,避免集中就餐,减少传染可能性。
按日排查疫情,病毒跟踪到位。按部门网点现有职工人数,无论是否上班,一律按日排查职工疑似感染人数,确诊病例人数,接触被隔离人数。是否出门,是非与湖北等陌生人接触等。支行汇总向地方政府及上级行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盯紧病毒,严防死守。
延假弹性工作,金融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国家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将春节长假延期到2月3日,根据疫情进行延期,到恢复正常工作前,在保证工作基础上,采取弹性工作制,轮流值班,尽量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支行营业部是全年365天营业单位,春节期间一边防疫情一边保营业,尽量向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线上分流业务,减轻柜面接触压力。其他乡下网点办理内部业务,确保自助银行正常运转,满足百姓存取款等基础性金融需求。保障政府等防控疫情的急需业务,做到防控疫情,保金融服务两不误。
        强化线上营销,确保存款增长
疫情防控期间,清原支行及时调整思路策略和措施,多次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分流客户到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开展线上工作,减少人员实际接触,降低疫情,切断传染源。以线上业务为主流,柜面业务为补充,全面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一是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员工营销本领。利用手机课堂学习疫情下如何与客户深度链接和用活营销宝行外吸金技巧等知识。利用微信和内网及时下发县行文件及工作要求提示,学习资料等。网点每天日终向干部群报数,县行及时点评督导,有力推动了业务开展。
二是积极开展线上贵宾客户维护活动,增强客户贡献度。县行下发线上贵宾客户维护工作提示,要求每日批量推送客户祝福、温馨健康防疫等短信提示,电话拜访邀约5-10户,并建立微信群。常态化坚持30万以上贵宾客户生日走访祝福。开展线上微沙龙活动,为客户推送金融资讯,健康知识等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工作,提升网点业绩。学好用活营销宝和客户O系统,筛选目标客户,打外呼,推荐办卡,他行吸金等精准营销。如,2月11日, 支行营业部负责人陆有杰抢抓机会,以高息产品为吸引,通过群发锁定2名客户。经过电话反复耐心细致营销工作。12日,客户王某利用掌银购买我行124期结构性存款1000万元,其中,行外吸金850万元。另一位客户崔某同样购买该理财产品1000万元,行外吸金500万元。两客户共行外吸金1350万元,创下防疫期间营销记录。
截止,2月13日,营业部个人存款较年初新增5971 万元,位居全市存款龙虎榜之首。进入全市前十名还有草市分理处、中心分理处、南山城支行、英额门分理处共5家,为清原支行乃至全市完成“春天行动”存款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程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