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助力疫情防控当好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疫情防控阻击战,国有大行有担当。为扎实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推动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研究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贴心人”。
服务用心复工安心
“金总,企业复工复产了没有?员工到位了多少?消毒等防控措施做的怎样?订单有多少?原材料采购和销售有什么困难?疫情期间尽量使用我行电子银行渠道?……”该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小刘电话里和江西永叔府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主攀谈起来。
为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存量小企业客户复工复产情况,该支行上班伊始就安排客户经理对管户的企业客户逐一通过微信或电话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还主动与园区管委会联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和审批手续,为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提出意见建议,转发企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信息给企业提供参考。针对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通过微信转发《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金融业务线上办理操作指南》给企业主及其财务人员,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柜员机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
“非常感谢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用心的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还帮我解决了电子体温计和消毒液防疫物资问题难题,可以安安心心投入生产”。企业主金总说道。截至目前,该支行21户小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优先保障金融服务
“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的贴现业务,一个及时的电话就解决了我们企业复工的资金难题。”江西新和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总说道。
江西新和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浙商投资有色金属销售企业,2月17日复工复产,但手握的订单就遇到了资金瓶颈。该支行公司客户经理小刘了解到情况,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周总,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由于这一行业票据结算比较盛行,就向客户推荐了票据贴现业务,并向上级行了解贴现利率和额度等情况,在和客户达成合作后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高效为企业办理票据贴现2000万元,短短4天累计为企业贴现7500万元,助力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该支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加大企业复工期间信贷支持工作的要求,主动对接好存量客户和各级抗疫重点企业,优先保障复工企业资金等金融需求。截止目前,已成功向省级重点防疫企业发放吉安市分行范围内首笔“抗疫”贷500万元,当地电视台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同时还在对接其他有融资意向的抗疫企业3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