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创新举措对公存款站历史新高夺同业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0-03-02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创新举措对公存款站历史新高夺同业双第一

2019年,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在市行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存款是立行之本经营理念,坚持把对公存款放在重点工作之一,坚持对公存款“一把手”工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清晰工作新思路,以对公市场为抓手,以重点客户为目标,大力实施对公拓户引渠增存发展战略,力助对公存款站在历史新高点,并夺得同业占比双第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对公存款余额251321万元,较年初新增69363万元,在同业增量排名第一,占比26.17%,总量排名第一,占比50.83%,对公存款2019年圆满收官。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形成合力。支行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将本辖内重点对公客户及营销任务承包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开展多层次、多专业、多部门参与联合营销或联动营销,加强上下或横向之间的协调形成合力;实行重点项目、大额资金大客户领导亲自直营营销,中端客户部门、网点负责人营销,优质、潜力客户客户经理营销的齐抓共管的营销机制。
二、以重点大客户为目标,实施拓户引渠增存战略。对在我行开立对公账户的重点大客户进行走访摸底排查,深入了解国家政策动态和企业的经营状况,如财政、社保系统,房地产龙头企业,陶瓷产业等重点大客户;定期与市重点办、招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及时获取新企业开办信息,积极营销新设企业账户,开辟新的引存增存渠道。
三、以融资平台为着力点,凸显贷款牵引作用。以政府投资平台和公司客户提供信贷服务为切入口,充分利用有限的放贷资源,“以贷引存”,扩大公司客户存款来源渠道;根据不同类型客户制定并推行新的贷款利率定价体系,贷款利率定价以客户贡献度为核心指标,以制度来引导贷款客户提升对我行的忠诚度,加大货款资金回笼,提升账户资金沉淀率。
四、着重存款挖转,紧盯同业竞争。牢固树立“盯对手争同业”的观念,时刻盯住对手,做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加大他行存款和账户挖转力度。通过系统资金流向,锁定挖转客户,并利用人脉关系,成功挖转他行账户年末存款余额2亿元。
五、提升服务水平,以产品为依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前台与后台的服务管理,及时为客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能使客户拉进来,留得住;针对机构或无贷大客户,在不突破我行利率限行下,为不同类型制定不同的产品营销方案,如大额定期存单、协定存款、法人理财等,提高客户收益,使账户资金使用率和沉淀率高,从而达到吸引、稳定客户和账户资金增存的效果。熊春华

 
来源:
作者:熊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