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平湖支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3-05
    建行平湖支行精准施策,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积极发挥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作用,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快速响应  保健康优环境
    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支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部署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员行动,联防联控。面对防护用品紧缺的困难,支行想尽一切办法,动员所有力量进行采购,第一时间将采购的口罩、手套、医用抗菌洗手液及消毒液送至各网点部门基层员工手中,并及时对办公和营业场所做好清洁消毒,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健康安全的环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支行各网点LED宣传屏、大厅屏幕不间断播放防控提醒,劳动者港湾布放防疫小贴士,主动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公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变化,积极营造让客户放心,让公众暖心的服务环境。
    绿色通道  保应急助防疫
    确保防疫应急资金及时安全拨付。作为平湖全市唯一一家需开通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及对公业务支付的银行,支行成立应急响应团队,召开专题会议,对应急资金的现金支取具体落实到人,向上级行申请对公柜台开启、与各资金使用单位建立人员联系通道,保持与当地财政部门、疾控中心、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医院、医药公司的密切联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支行营业部和乍浦支行营业部确保每天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划付业务办理。1月24日至2月14日累计办理用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38笔,合计2211万元。
    开辟国库拨款绿色通道。平湖乍浦支行代理国库主动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联系,强化应急值班机制,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及时、快捷、准确拨付到位,对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春节假期垫款的资金,上班第一天及时进行清算。
    开通国际业务应急通道。为平湖市某企业慈善公益基金会以成本价加急办理美元结汇,结汇资金用于捐赠平湖市红十字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稳妥有序  惠企业便民众
    根据疫情动态及时调整营业网点。坚持“必要、最少”的基本原则,按周短频排班,保证客户业务需求。营业网点每日多次对机器设备、等候场所进行消毒,为客户提供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免洗洗手液消毒等多项服务措施。
让客户用上“放心钱”。严把现金和自助设备消毒关,对柜面收入现金做到笔笔消毒、现金收支两条线。特别对医院等重点单位的现金先消毒再进行鉴伪、清点、入账,阻断病毒二次传播,对全行49台自助设备每日不少于3次消毒,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安全。
    加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支持。梳理平湖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由专人定期主动对接,高效开展定向金融支持。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快速申报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经营生产,并给予贷款优惠利率。
    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疫情当前,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加大,支行特事特办,做好到期债务帮扶工作,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展期等主动客户度过难关,共计为24家企业1178万元普惠贷款办理自动延期业务。主动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针对医疗防疫用品生产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利率在优惠基础上再享受九折优惠。
    积极推动线上远程业务受理。如线上受理个人贷款,疫情期间和平湖及港区不动产中心共同努力, 2月4日成功办理首张港区电子抵押登记证书,目前已办理线上抵押登记业务60多户。积极传播推广“建行微医”、“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普惠产品及各类金融服务信息,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
    主动服务  送关爱暖人心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支行国业部门安排人员轮值,加班加点为外资企业办理美元付汇业务;个贷中心1月22日至今发放线下贷款68笔4301.3万元,线上快贷159笔1837.76万元,解决二手房房东售房后急需收回资金及房产公司资金紧张的阶段性困难;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房贷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贷款期限,对100多位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累计为26名客户办理了宽限期;“战役爱心保”服务为平湖地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赠送1500多份爱心保险。
    贴心服务,温暖客户。支行推广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向客户及时提供疫情防控、理财资讯等服务;发送“致建行客户的一封信”,表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提供特殊时期相关业务办理途径和操作图示;推进“裕农通+健康乡村”,提供免费问诊服务;坚持为外资客户和机构客户上门送对账单;为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办理还款造成逾期的客户修改征信记录。
    热心公益  助一线共抗疫
    支行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团员深入高速出口、乡村道口卡点、社区、返工人员集聚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累计31次,46人次。支行走访慰问平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安、医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重点部门送上慰问物资,向党建共建单位捐赠防护用品。支行工会发起捐款倡议,全行员工积极响应,累计172人捐款金额22750元。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
作者:朱蕾、程燕、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