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战“疫情”共产党员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7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战“疫情”共产党员彰显责任担当

“防控值班先安排我!只要有需要,我都有空!随时待命,等待组织召唤!”自工行宜春分行党委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这是樟树支行党总支群里发出最多的声音,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建引领防疫,实干笃定前行,关键时刻,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到哪里。
在众多的抗疫誓言中,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风里雨里、起早贪黑在支行防控第一线。春节期间,面对疫情,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牺牲休息日,经常加班加点,与在家行领导一道积极做好与政府、支行、社区的三方沟通、协调、上传下达工作,成为基层银行抗疫战线上名副其实的硬核先锋,他就是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综合管理部——付中华。
一、不忘初心,筑牢疫情“防护墙”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主要领导非常重视防疫工作,先后召开两次班子会及多次协调会研究做好防疫和支持社区防疫工作,付中华与在家行领导一道,多次到网点检查防疫工作,提示员工在做好业绩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工作。同时,为网点解决网点防护用品短缺问题,他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为网点购置测温仪,口罩、酒精、洗手液、84消毒液,加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网络或亲自上门,在自己具体的科技岗位专业,为网点及时解决计算机和网络等故障,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支持。
二、勇担使命,共建疫情“责任田”
对于市政府商密网文件,他及时向领导传达,并落实工作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行要求组织安排对网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并指派本部门安保专业人员加强与保安公司联系,加强安全生产,确保网点正常营运并向全行员工传达学习政府下达防疫措施办法。
    三、砥砺前行,打赢疫情“阻击战”
他与在家行领导一道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安排所有二线人员每天由行领导带队参加共建社区值班,组织每位二线员工每天负责20户的体温测量报告、每天派人到社区各楼道口值班,劝阻人员不要外出、在社区门口岗亭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等,并每天进行统计上报,工作量巨大,从无怨言。
付中华作为基层银行保障部门的一员,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疫”中,离抗疫现场最近、离人民群众最近。战“疫”面前,他用脚步丈量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尺与担当。简茜
 
 
来源:
作者: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