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防疫特殊时期不忘女工关爱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保障全行女职工特别是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健康安全,依法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同时为引导女职工过一个平安健康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余分行将纪念活动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决战全面小康结合起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总省行决策部署,引领全行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全行业务发展建功立业。
     一、加强孕产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该行要求各支行部室疫情期间尽量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如确需现场办公,合理适度安排,尽量降低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出勤时间要求,减少其在办公场所停留时间,充分体现市行党委和各级组织对孕产哺乳期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和特殊权益保护。
    二、继续做好女职工关爱帮扶工作。该行工会部门时刻关注积极帮扶因疫情遇到困难职工,随时准备对本人或家属受到感染的职工进行慰问。对单亲困难女职工,尤其给予特别关爱,加强对其心理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其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传播科普知识,积极乐观面对,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三、因地制宜开展平安健康"三八节"活动。从防控疫情实际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女职工活动:一是积极宣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女职工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全行女职工共克时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疫情期间利用微信、互联网等线上渠道,积极开展心理引导和关爱,关心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及时总结疫情期间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让战斗在抗疫战线的女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注。 
新余分行将持续高度重视防疫期间女工关爱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组织好本地本单位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在抗击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