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组织学习案件警示教育案例

发布时间:2020-03-31
近日,临商银行临沭支行组织学习案件警示教育案例,通过学习案件情况通报和风险提示,汲取经验教训,提高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严格执行制度流程,确保无风险事件发生。
  一、克服麻痹思想。每起案件都与思想认识缺乏、工作习惯不良和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密不可分。思想上麻痹大意,法律意识淡薄,在处理具体工作上原则性不强,将制度置于脑后,违章操作等,都是形成风险事件的重大隐患。
  二、认真汲取教训。这些典型案件不仅给银行造成了重大资金风险和损失,也损害了银行形象。通过深入学习,引导每位员工提高思想认识。
 
   三、规范行为,严禁违规操作。坚持原则,依法合规经营。
 四、强化履职。员工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做好贷前调查、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环节的政策把控和细节审核。严格履职、落实责任,有效降低和化解风险,确保该行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