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支行营业部荣获 中银协文明服务四星级网点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19
   

   清原支行“强管理、夯基础”,以网点转型为抓手,适应新时代网点发展需求,提升服务理念。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全国银行网点星级评选活动中,清原支行营业部首次参评即获得“201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称号,成为抚顺市同业仅有的两家四星级网点之一。

  一、组织保障 齐力“创星”

     抚顺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创星”工作,把此项工作视为全面提升辖内网点服务质量的良好契机。清原支行营业部作为抚顺农行本次星级网点评选活动唯一参评的网点,“创星”工作得到了抚顺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创星”过程中,市行副行长、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多次到清原专题部署、全程跟进,为网点软硬件的改造提升提供了整体的思路与具体的工作指导,帮助清原支行营业部做了全面升级。在“创星”的最后一周,市行运营管理部王安玉副总经理驻扎在清原,放弃周末休息连续工作到深夜,与清原支行员工一同工作在“创星”一线,市支行各级领导的参与为“创星”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二、细化分工 打造特色

清原支行举全行之力成立了以行长、主管行长、部门经理、营业部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创星”工作组,具体分为硬件改造组、服务提升组、文化特色组、档案管理组、迎检筹备组。各小组按各自分工修缮外部环境将营业室大厅内外进行了全面清扫、亮化,进一步完善了便民服务设施,按要求张贴标识,做到有名有家,同时重新认真学习了文明服务礼仪标准。按照《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对九大模块168条服务档案进行了全面梳理,逐条落实完善。打造了以“家”为核心的客户温馨之家、社会责任之家、惠农使命E家、员工逐梦之家特色文化。

  三、从容不迫 沉着迎检

做好迎检工作,相当于在充分复习的基础上进行一场考试。银协检查组一般采取现场检查、员工问询,录像检查和档案检查四种方式,清原支行分别安排专人做好对接。一是做好迎检路线规划,依据168条采分点,遵循由外到内、由下到上、由表象到内力的设计路线,不走回头路,保证检查组人员工作效率。二是充分展示汇报讲解,详细介绍清原支行以党建统领打造特色网点,服务三农精耕细作获得当地百姓认可,核心文化真抓实干同业取得骄人业绩,这些带给检查组的惊喜点就是加分点。三是全员参与准备。所有员工要熟知自身岗位职责、熟练掌握各项应急预案及服务流程,牢记服务标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检查。

  此次星级网点创建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精细的工作,通过创建在客户层面上树立了农行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了公众认知;在员工层面上建立了共同愿景,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网点层面上,完善了服务细节,夯实了管理基础。清原支行定会珍惜荣誉,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