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港支行:幸福支行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15日是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提升民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东营港幸福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一是网点员工加强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文件提高员工理论知识,同时组织员工讨论交流,加深员工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树立合规意识,要求每位员工规范操作流程、防范金融风险,坚守职业操守干好本职工作;二是利用网点大厅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LED屏播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结合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例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厅堂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良好氛围;三是线上和外拓相结合,网点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市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鼓励员工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转发,加强线上推广,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是建行作为国有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活动向公众和内部员工普及了国家安全 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东营港幸福支行将一如既往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法制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知法守法、人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戴晖   中国建设银行东营东营港支行   0546-3987776)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