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盖州支行贯彻落实《条例》保障农民工办卡需求

发布时间:2020-04-28
       根据盖州人行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方案要求,盖州农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积极落实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保障账户服务。支行利用晨、夕会时间,对《条例》相关内容及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相关业务进行学习和培训,不断加大网点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低柜窗口设立农民工业务咨询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履行账户管理职责,做好后续农民工工资发放的支付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加大阵地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支行利用现有物理网点进行宣传布设,包括:张贴标语条幅、播放宣传片、组织员工进行线上转发宣传,充分发挥临柜人员、大堂经理等一线员工贴近客户的优势,开展面对面宣传。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外出宣传,扩大《条例》宣传力度,组织对公客户经理进企业宣传,重点以宣传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提供农民工自身法规意识和维权意识为主。
  通过宣传,掌握了因受疫情影响后续农民工返工复工等相关办卡业务需求,为降低农民工疫情期间聚集性风险,妥善解决农民工办卡问题。同时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悉度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推动了工资支付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