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获批2.4亿元支持郧西县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1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备受社会广泛关注。郧西县隶属于湖北省十堰市,集老、少、边、贫、库于一体,是湖北省解放最早的县、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核心区。近年来,随着镇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现有的水厂、管网等供水基础设施远远满足不了用水需求,频频出现饮用水水质不达标,供水异常困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郧西县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及工农业生产的进一步发展,当地百姓对供水工程建设的呼声越来越大。
       在此背景下,郧西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相关政策,特提出实施“郧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项目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聚焦国家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全力支持复工复产,6月10日,农发行郧西县支行获批2.4亿元用于郧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通过新建、改造水厂、延伸管网等一系列措施,为乡镇居民的生产与生活用水提供保障,提高城镇对人口和产业的承载能力,满足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基本需要。
       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解决广大居民饮用水水质超标、水量不足、保证率低,方便程度不达标等问题,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程,能够为贫困村脱贫、精准扶贫提供坚实的饮水安全保障,从而整体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对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促进郧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熊苑)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熊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