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星火支行党支部三项措施深入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为深入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6月10日下午,星火支行党支部在中支党委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银雀山街道办事处银东社区三项措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困难家庭慰问活动。疫情之下困难家庭雪上加霜,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社区困难户家中,送去了牛奶、鸡蛋、大米等慰问物品,勉励他们面对困难要不断树立信心,勇往直前,早日摆脱困境奔向美好生活。
    二是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我市的第六届文明城创建,创建工作既是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广场上的烟蒂纸屑树叶进行彻底清理,把小区的环境打扫的整洁有序,为小区的创城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树立了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更好的带动市民参与到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形成全员创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理财业务及支付结算等活动。电信诈骗是骗子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上当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警惕群众,非法的金融现象随处可见,给生活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告诫群众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金融陷阱,远离金融乱象,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概念、内涵、外延及重要意义等,强化数字金融时代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理性消费、合规理财、规范使用银行卡。
    通过以上三项措施,是党员和组织“双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的活动深入开展,也是给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搭建了平台,并让党员根据自身特长,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美好家园,助力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复查工作。
 
来源:
作者:刘登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