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华社等七家媒体记者团采访农行清原支行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初夏的清原槐花飘香,草木葱茏。6月9-10日两天,新华社、金融时报、农民日报、辽宁日报、抚顺日报等7家国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团来清原支行采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记者团先后采访了清原县英额门镇椽子沟村、清原镇斗虎屯村惠农服务点、抽水蓄能电站和汇鑫食品等企业农村。通过倾听汇报,到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参观访谈。所到之处记者看到的是精准扶贫喜人硕果,听到的是客户对农行的誉美之词,体现出政府及媒体对清原农行认可和关注!为清原农行金融扶贫增添信心和力量。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在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圆满完成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
近几年,清原农行为解决农民贷款担保抵押难问题,与
县政府扶贫办签订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协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317.4万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1.2亿元。切实发挥产业带动、企业带动和项目“三带动”作用,累放3.28亿元,带动农民致富3200余人。支行为全县210家惠农通服务点升级为“智付通”智能机具,配备了点钞机、复印机、查询机等设备,实现了移动支付和扫码支付。其中,有20家现金服务点,可兑换零钱、残损币。全县14个乡镇服务点实现全面代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的发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领导到头,党员带头,全员发动,形成热潮。累计实现消费扶贫单位个人4.6万元,组织捐款2.4万元,其中:党员捐款1.76万元。
 
来源:
作者:程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