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多维发力推动个贷业务发展跃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8-03

工行宜春分行多维发力推动个贷业务发展跃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面对复杂的房地产市场环境,着力强化“提速发展、稳固质量、本职工作+”工作理念,以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为主线,联动e抵快贷,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个贷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
 一、聚焦市场。该行加强与总省行按揭合作房地产开发商和当地大型优质开发商的合作关系,对当地有影响力的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合作单位进行渗透式营销并保证高效的业务办理操作效率,提高客户服务的满意度,争取更多业务份额。与此同时,个贷条线负责人积极走访客户,进一步强化客户关系维护,营销更多的按揭资源。通过积极营销,恒大、碧桂园、正荣、港中旅等一批房企与该行建立了业务关系,为加强个人贷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提升效能。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耐心向客户讲解相关按揭贷款政策,解决客户的疑惑,全程协助客户完成个贷办理的手续和流程,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同时,个贷客户经理事前准备按揭资料清单,将清单提供给客户,让客户提前准备相关资料,提高收件的效率。在收件后,加快各个环节的业务处理速度,有序把握个贷投放节奏,不断提高业务受理效率。加强与开发商的紧密协作,保持上门收集资料、及时调查、快速申报等流程高效迅速,以热情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提高美誉度,稳定增加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扩大在客户群的社会影响力。
 三、创新机制。该行始终将“效益”作为个贷业务发展的中心,将“服务”作为个贷营销的“王牌”,全力推动个贷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创新市场管理机制,对宜春房地产市场建立了按揭楼盘营销责任制,将按揭资源细分到人,确保所有项目有人盯、有人管,第一时间介入准入。专门针对重点楼盘,安排了专人进驻,以抓单抢单提高按揭贷款投放市场占比。对所有准入楼盘开展上门面签服务,对重点优质楼盘特别是总行直营式客户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严格落实“日清日结”工作制度。
 四、优化流程。该行去年12月重新完善个贷中心职能及岗位,从制度梳理、系统中心到支行人员培训,逐步对全行个贷业务集中管理,增加集中用印、集中放款、集中作业监督、集中归档四项职能,并率先采用直驱放款,大大提高了放款效率,实现个贷集中覆盖100%。有效提升了个人贷款业务处理效率,增强个人贷款业务内生发展动力,不断提升个人贷款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实现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管理,助力个人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