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银行嘉善支行:平台应用,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20-09-01
近年来,建设银行紧跟国家战略方针,践行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金融支持。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对小微企业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面对困难,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出台对策,以金融之力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当前网络发展迅猛,获取信息十分便利,人们也习惯了在网上寻求渠道。嘉兴市金融信息共享平台就是这样一个专业化、正规化的平台,为银行产品的推广提供了发布信息的渠道,也为客户发布金融需求提供了便利。建设银行嘉善支行积极应用该平台,为发布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嘉善某商行是一家销售建筑材料的个体工商户,一直以来订单稳定,经营良好。但是受到此次疫情影响,因工地停工导致资金回笼难,而在疫情好转后大量订单又接踵而来,资金周转发生困难。企业主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听说建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利率低,非常心动,但又苦于没有相熟的客户经理,于是借助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发布了自己的融资需求。意向网点的客户经理收到需求订单后,立即与客户联系,上门查看,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并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向其推荐了普惠贷款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从客户发布信息到银行放款,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客户对该平台的牵线搭桥作用以及建行的服务效率赞不绝口。
嘉兴市金融信息共享平台架起了银行与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大大提高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效率,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政策。随着该平台和建行服务企业的初衷越来越深入人心,客户对普惠金融的体验感不断增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社会难点和痛点也将逐渐被击破。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