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张淑华: 合规经营之我见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为一名网点营运主管,保障网点安全运营是我的本职工作, 下面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谈谈自已对合规的一些认识和理解。
    一、从大的方面讲,合规经营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
    合规经营是防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的要求,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是为业务保驾护航,更好地为促进业务发展服务的。只有操作行为规范,遏制住违规问题和风险案件的发生,才能有效的将风险消除于无形;每一位银行员工也只有切实履行自己风险防范的岗位职责,才能为银行创造价值,保障我们的切身利益。
    二、从自身层面讲,只有自身业务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提升整个网点的营运核算水平
    自己必须要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加强对业务知识和操作风险管理技能的学习。只有自身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了,才能提高对柜面业务运营的现场监督、管理、指导。 
    三、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是建立合规意识的前提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树立起合规意识,最直接最有效的是来自于有效的制度。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在许多实际工作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有时候,员工会觉得制度是认为制定的,有些规章制度在约束着业务的办理与发展,但是,很多风险案件证明,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和维护广大客户的权益。所以,加强合规操作意识,并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我们要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为导向,建立正确的合规意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
 
来源:
作者:张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