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建行平湖支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建行平湖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号召,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消费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增强网点员工金融服务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服务质量,我们从不轻视——“您好,请问对方认识吗,钱一旦转出去就回不来了”。看见正在智慧柜员机上自行操作转账的客户,大堂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安全提示,提醒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客户利益,我们始终守护——平湖支行扎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在网点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网点厅堂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窗口服务开展反诈防骗知识宣传,让广大客户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社会公益,我们从不缺席——平湖支行参加平湖市“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暨金融助力反诈宣传纳凉晚会。选派文艺节目参加晚会演出,一曲由电信防诈内容改编的歌曲《在你身边》将金融知识融入歌词,以通俗易通的方式,向观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获得了一致好评。作为电信反诈宣传参展单位,支行派出张富清金融科技青年党员突击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进行金融反诈知识问卷调查,获得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从支行到网点,从网点到社区,双管齐下,极大地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应对不明来电、信息的警惕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平湖支行将始终把这份责任扛在肩头,砥砺前行。善建者行,善者建行!
来源:
作者:张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