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扎实做好县支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县支行各项业务发展和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全辖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提前布置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中秋和国庆期间是金融机构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对此,该支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组织落实,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对重点设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施有效的安全管控,层层落实岗位安全职责,真正做到上下重视、组织严密、制度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该支行结合上级行“安全管理不规范行为整治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节假日期间办公场所、食堂、设备机房、职工之家以及营业网点、自助设备(自助银行)、业务库、监控中心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安保员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能,开展节假日安全隐患排查,把防抢劫、防爆炸、防诈骗、防盗窃、防火灾等作为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的工作重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支行要求营业网点将安全保卫工作作为晨会、例会的重要内容,持续落实“互讲互学”和“晨会案例一分钟”活动,教育和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剖析各类安保类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增强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做好综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该支行要求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一线,关注员工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倾听员工的呼声,认真研究和全力解决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准确地发现和处置可能引发矛盾激化的苗头,将影响内部稳定的一切苗头和涉稳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查岗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值班人员要严肃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要求各单位应按照应急处置要求,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积极组织、妥善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