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统筹过好“案防治理提升年”

发布时间:2020-11-21

为强化案防合规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案防能力,切实遏制案件风险,枣园支行组织开展了“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
明确思想,树立目标。枣园支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省联社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五个导向”“四个坚持”和“20字工作总要求”,稳中求进、积极作为,着力提升案防治理水平;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和一把手责任制,坚持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相结合,努力提高案件防控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法治意识、合规意识、案防风险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枣园支行强化案防责任落实,一是成立“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逐级签订《遵守纪律合规操作承诺书》,确保层层施压;二是开展了重点领域案件风险专项排查、顶(冒)名贷款整治排查、员工行为排查、股东股权乱象自查等规定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案防合规建设;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到分包网点谈心谈话,领讲《临商银行问责管理办法》等文件,宣传案防理念,营造合规氛围。
落实有力,成效显著。“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临商银行排查辖内员工238人,大堂经理、保安共27人,梳理内控制度232项,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2次,集中学习相关制度3次,《民法典》学习两次,使员工树立了健康、廉洁、合规的观念和意识,筑牢了案防思想防线。
                                                   枣园支行  宋珉辉
 
 
来源:
作者:宋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