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0年,工行新余分行以抓潜在风险客户的管控与化解,助推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化解潜在风险贷款18695万元,其中清户10户。
该行在潜在风险客户贷款化解上,一是成立了潜在风险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任组长,分管信贷业务的行领导任副组长,其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指导与协调不良贷款处置与潜在风险化解工作开展;二是改观念、提认识由被动防控向主动化解转变,做到风险化解提前计划,工作早安排、风险早化解,按照总、省行资产质量攻坚的新要求、新思路和管控制度与办法,组织开展系统学习与落实,真正做到观念转变,认识提高,达到提升与促进客户经理风险把控能力和认识力;三是明确潜在风险客户化解思路,做到科学制定潜在风险客户贷款压降计划。做到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目标早实现;四是强化责任管理。一方面按要求建立“潜在风险管理池”,对符合入池管理的潜险客户做到应入尽入,不缺不漏;另一方面则加大对存量贷款的风险排查力度,以总行法人客户四色风险因子为依据,对存在潜在风险的客户及时列入潜在风险客户池管理;再就是强化对潜在风险贷款的现场检查,规定要求管户客户经理落实责任,强化贷后管理与检查,实行支行一把手负责制,管户客户经理为第一责任人。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