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工会抓细抓实“十件实事”把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2-24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工会抓细抓实“十件实事”把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工会根据总、省行《关于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意见》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和完善“十件实事”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将“十件实事”工作经验和成果转化为日常管理工作,拓展和创新“十件实事”工作内容,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幸福感。
 一、加强职工之家(小家)建设。按照市行党委的要求,加大对职工之家(小家)建设的维护和发展,及时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荣誉室、健身室、小食堂、小活动室、小茶室、妈妈小屋等职工理想场所上来,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工会组织坚持做到“五个必访”:每逢重大事情必访、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员工有难事必访,员工去世必访,员工子女结婚必参与,让全行干部员工亲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
 二、推进行务公开和民主管理。领导班子坚持定期同职工交心谈心,倾听职工呼声,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参与职工绩效考评,密切职工收入和员工福利,大力推进行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先后深化了考核实施细则、考勤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及时将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按时公布上墙。
 三、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该行领导干部以周例会、员工交流会为渠道,与员工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有效疏导,消除员工的思想矛盾、解决员工关心的问题。在员工患病、员工家庭遇到困难时,该行领导前往探望慰问,了解员工困难疾苦,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使员工感受到支行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以和谐企业文化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四、提升队伍向心力。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特别要做好重点人的工作,保持队伍稳定,建立和谐关系,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和凝聚力,同时加强经常性的教育灌输和思想工作,及时针对本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员工中带倾向性的思想问题,有重点地开展理想信念、形势任务、遵纪守法、反腐倡廉、企业精神、职业道德等思想教育。李春媛
 
 
 
来源:
作者: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