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以务实举措织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3
近年来,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以务实举措织密安全防线,筑牢“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体系。
抓实宣传教育。该支行将学习教育制度化,通过下发学习培训方案,固化学习时间和学习人员,不定期更新学习内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化警示教育、安全培训,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认真开展了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宣传教育效果。每月确定宣传主题,明确宣传内容,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知识、人民币知识等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增强了职工和群众金融素养,防范风险隐患。
抓细应急演练。该支行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的开展各项应急预案演练,辖内网点确定每季度演练重点,明确合理的职责分工,确定参演目的、形式、人员、地点等。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模拟实战演练让职工掌握消防灭火常识;防抢、防诈骗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抓好自查自纠。该支行成立了风险管理部,全面负责风险合规事宜,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对重要岗位、重要人员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每季度通过逐级家访的方式,了解员工思想作风、工作行为、纪律行为、生活作风等四个方面的表现,确保排查不留空白,全覆盖。始终坚持合规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让各项业务在合规的“笼子”里健康发展。
安全无小事。该支行表示,将坚定不移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毫不放松风险防范,将内控合规的铁拳头越握越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