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党史,感党恩 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17
      学习党史,让我明白了祖国取得今日成就的不容易,回顾我们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四万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的新中国,到今日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跨过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我们的党员是走了些弯路,虽然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大跃进,让中国经历了短暂的倒退,但中国共产党很快认识到自我的错误并用实际行动纠正了错误,才能换来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经济连续二十年飞跃发展的奇迹,中国共产党是人不是神,在人类未知的事业的摸索和实践中犯一些错误,走一些弯路都是难免的,关键在于我们的党是否认识到自我的错误,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英明的党。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充分了解我们的党史,正确理性的对待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回顾我党自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仅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印证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党、我国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革命史、也是一部绚丽壮观的发展史,学习党史、国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只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为我国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预备党员,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坚定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中要警钟长鸣,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错误,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不因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自满,也不能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而碌碌无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敢于吃苦,要甘于奉献,把阳光的、积极向上的一面带到工作中去。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李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