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十堰市分行举办“重实干、正三观 、转作风,争做优秀农发人”主题的新员工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7月16日,市分行组织开展新员工迎新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包含市分行主要领导和在市分行报道完毕的十二名新员工。市分行领导能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一上午时间开展此次会议,这充分反映了市分行领导对十二名新员工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十二名后浪们所寄予的崇高期望。
      会议议程上,首先由十二名新员工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展现新员工独有的风采和蓬勃朝气。紧接着,市分行领导在听取完新员工们的介绍后,对十二名新员工的介绍情况进行了总结概括,赞扬了新员工身上的闪光点,并把他们比作新时代的后浪。最后,由市分行领导对我们十二名新员工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新员工能承担起后浪的责任,散发后浪的光芒,争做优秀农发人。
      在整个会议议程中,市分行每一位参会的领导的讲话都铿锵有力,句句荡涤人心,话语中既饱含对新员工的深切关怀,又时刻流露出对新员工的美好期许。在市分行领导的讲话中,不仅对新员工入行表示出热烈的欢迎,也对他们即将接触的农发行工作提出新的切实要求。
      着重实干是第一要务。经历了数十年的校园生活,在踏入新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就要转变学生的身份,从理论研究学习向实干第一的方向转变。要学会利用好过去所学的知识来指导实践,将自己的才智发挥到工作上来,注重工作实践。
      正三观是争做合格农发人的根本。要牢固树立政策意识,保持政治上的积极性,在政治问题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加强政治学习。与此同时,要树立起组织意识,坚决服从组织的各项决定,不能违背上级的指令,要学会利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反映诉求,明确好权力的边界。时刻保持廉洁意识,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树纪律,守底线。最后,要学会感恩,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单位,感恩领导和同事,永远不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帮助。
      转作风是升华自我的切实需要。要时刻学做人,学做事,凡是不斤斤计较,心胸要宽广,做到不张扬,不投机取巧,低调老实做人,时刻保持心正、身正、人正。要做到敬畏国家、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有讲尺度、讲底线的科学意识,在洁身自好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单位做出更多的贡献。(供稿人:于少祥)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于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