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取得“双赢”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在服务地方融资支持上,以加大对地方政府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的对接、维护力度,提升维护层级,提升上下联动营销能力,支持地方发展。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29.24亿元,较年初净增9.78亿元。增量保持同业第一,实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取得“双赢”成效。

  该行在服务地方融资支持上工作开展上,一是对接地方政府重大项目。一方面以加强对上年已审批地方政府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发放项目贷款5.62亿元;另一方面则是继续积极对接新建重大项目,加快审批进度,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发放新建重大项目1.4亿元;再就是加强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企业的支持力度,贷款较年初增加4.94亿元;二是在服务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支持上,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及上级行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担大行之责,扎实做好“双六”工作开展,加大资金投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余额19.14亿元,较年初增加6.5亿元,增幅51.54%;另一方面则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小微客户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推出了以税务贷等10余小微贷款品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再就是以“中企云链”平台开展“供应链”业务发展;三是在“降成本优环境”工作推进上,以采取多种优惠措施并行,助力复工复产。一方面严格落实中国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两禁两限”要求,将抵押登记费由我行按规定向抵押登记机关缴纳减免企业负担;另一方面则对部分重点企业实行贷款利率下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再就是对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优惠,由上年的平均4.32%降到现在的4.19%,个人经营贷款利率由上年的平均4.34%降到现在的3.92%。切实解决与降底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水平。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融资支持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与我行经营效益双提升。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