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超额完成全年普惠不良清收处置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在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开展上,以严格按照省行对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计划要求,加大对普惠金融不良资产的清收力度,限时定额开展清收,确保普惠金融不良资产风险最小化。上半年,该行共清收处置普惠金融不良资产1004万元,列系统内清收处置第一。

  该行在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开展上:一是明确目标。在年初就对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制定预案;实行责任落实,确定清收处置责任人,采取按计划实现目标的处置方式,实行考核挂钩;二是一户一策。在清收处置目标策略上,采取逐户分析,区别对待和内紧外松方式开展清收。一方面,对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户进行逐户资产调查,重新分析偿债能力;另一方面,则是根据调查逐户制定清收措施;三是依法攻坚。在采取常规清收处置的同时,对钉子户、困难户则采取依法诉讼手段突破钉子堡垒,对已诉讼清收户,则配合法院加大执行,提供可执行财产信息对接,清收不良贷款。

  与此同时,该行对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户的摸查工作,采取常态开展,突出重点,全面掌握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户资产现状,明确清收目标、处置时限。突出有资产、可受偿重点清收名单,分类、分批实施清收,确保普惠金融不良资产清收最大化。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