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垦利支行强化中秋国庆“双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增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建行东营垦利支行开展警示教育再强化,廉洁自律过“双节”活动。

  “头雁效应”。垦利支行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既不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不搞违规使用公款、公车、公物等,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过节。

  针对“四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全方位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采取针对有效性措施,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为全行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警钟长鸣。通过学习《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典型案例,还原案件经过,深入分析,总结教训,教育大家吸取案件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形势判断上不盲目,在思想认识是不模糊。加强党性修养,严格修身,廉洁自律,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时时反思、处处践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觉,不用手中权力谋取不当利益。

  落实到位。全行积极落实“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值班工作。一是全行文明过节,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欢度佳节。二是营造与客户的“亲”与“清”的关系。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领导班子带头,自觉接受员工监督。三是杜绝帮圈文化,坚决抵制、远离各种“小圈子”,打造干净纯粹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

来源:建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杨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