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 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为员工营造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员工的健康意识。9月21日晚七点,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特邀请高级健康管理师张金名老师,组织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主题讲座,支行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学习。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主要围绕“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CPR、海姆立克急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预防心源性猝死、脑卒中等)、常见职业性疾病预防及改善(肩周炎、脊椎病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培训现场,张老师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施救步骤,并带领员工一起体验了穴位治疗仪的效用,在场人员全神贯注,跟随老师的指导,现场进行学习,快速掌握方式方法。
张老师通过案例讲解、提问互动、教具实操等方式,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说明了疾病的起因、发生过程及急救方式,纠正了大家日常的不良生活健康习惯,提醒大家预防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要从年轻时做起,预防重于治疗,倡导大家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适当锻炼,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员工纷纷表示,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实用性强,极大的增强了个人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观念,形成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帮助员工增长了健康知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

 
来源:
作者:罗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