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温暖消保”让消费者放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探索适合国情、社情、民情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框架,努力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将围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投资者教育、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
  工行将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针对销售误导、过度授信、贷款挪用等投诉热点问题及有关风险,主动进行提示警示,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
  加强投资者适当性教育,通过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工行将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在银行业诚信文化建设上,工行将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坚守诚信经营底线,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在产品设计、产品销售、提供服务等环节,加强消保审查,排查潜在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同时,不断提高消费者参与数字金融能力,帮助消费者认识数字安全风险,不断促进银行服务改进。
 
来源:
作者:张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