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榆林分行以党建提升银行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8-06-29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农业银行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优势。一个强有力的党组织,是农行健康成长、加快发展的“主心骨”。近年来,农业银行榆林分行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业务快速向前。

 
    思想建设工作上台阶,让学习教育掷地有声。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工作责任。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实行党建工作的闭环管理,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布置、同推进、同落实,把督促指导的重点集中到党支部、聚焦到基层。二是抓好基层落实,巩固支部战斗堡垒。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党支部台账制度,确保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到实处。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以教为先,把党风廉政教育与银行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营造“敬业、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常态化。
 
 
    组织工作上台阶,把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一是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做好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两个结合”。固化党组织书记“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四个时间段必须执行的规定动作,特别是通过每月当1天信贷员、1天营业员、1天检查员,从源头上解决了基层高管人员“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二是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注重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微平台”、流动课堂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既做到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又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另一方面在全市开展“三亮四比三评”活动,在全市营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实现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双向互动。
 
 
    执行力建设上台阶,使红色引擎激发青年活力。在加强青年员工的培养上,始终做到“三个一”,不仅在体制机制上给青年员工创建平台,而且在各类文体活动中为青年员工搭建舞台。一是探索构建青年员工管理“大格局”。建立诗词文化基地,成立文学书画、体育、摄影、羽毛球、篮球等协会,发挥青年团队优势。二是建立培养机制,推行青年员工导师制;成立青年智库,成立了青年讲师团,并通过不定期组织培训、业务交流的方式加强日常培养。三是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团员青年诗词比赛、青年交友联谊和户外拓展等活动;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畅通青年诉求渠道,听取青年员工意见建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