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真“连心”,打好金融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9

            黎川县龙安镇东堡村是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金融扶贫职能,认真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统筹谋划,科学对接。扶贫攻坚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需要统筹谋划,科学对接。为切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统筹谋划,主动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一方面,建立有效组织机制。该支行专门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帮扶小分队。派驻第一书记1名,常驻队员3名,奠定组织基础。另一方面,完善帮扶联席机制。扶贫攻坚离不开当地党政部门的帮助与村干部的配合。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该支行主动与当地党政部门对接,加强与村干部的沟通协调,共同组建帮扶联席机制。结合东堡村实际情况,出台相关方案,形成协调共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在开展扶贫工作实践中,该支行结合实际情况双管齐下,多措并举。一是物质扶贫、精神扶贫,“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贫困不仅是物质上的,也有精神上的。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把握这一规律,不仅进行经济上的救助帮扶,而且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精神鼓励,切实解决精神贫困。二是布局“一主三翼”,多措并举。该支行牢牢把握扶贫攻坚的主旋律,同时统筹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信访维稳等三大“侧翼”,全面深入的开展扶贫攻坚。同时采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金融扶贫等多种方式,尤其发挥金融企业金融扶贫的优势,助力扶贫攻坚。

真抓实干,确保实效。为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出效果,该支行派驻连心小分队,结合实际情况,小分队指导贫困户规模化种植水稻、蜜桔、养殖等方式,切实提升贫困户收入水平同时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加大对精准扶贫的信贷资金支持。截至2017年底,东堡村建档贫困户由2013年35户113人减少至4户10人,31户101人切实脱贫,剩余4户10人也有望如期脱贫。

    2018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同样是邮储银行第二个黄金十年的开局之年。十年来邮储银行秉承国企的使命与责任,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促进。接下来,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将继续勇挑重担,持续推进扶贫攻坚,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如期实现积极贡献“邮行力量” 

来源:
作者:黄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