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城县支行携手县邮政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19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控各类案件的发生,提高安全防护技能,确保员工人身及银行资金安全,近日邮储银行南城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局开展了一场劫持人质抢劫模拟实战演练。

为确保支行有效防控各类案件的发生,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亲自审阅演练方案,设定演练具体环节,以尽可能真实的情景来提高演练效果。本次演练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支行综合保卫部门组织大家学习方案内容,详细分解演练环节,使参演人员充分掌握要领;其次由各参演人员按照预先设定的情节开展演练,不参加演练的员工在旁观看学习;最后由支行领导针对整体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着重对处置关键点和员工日常中应提高警惕的部分进行强调提示。

上午八时,实战演练正式开始,网点参演人员按照日常工作岗位就位,这时,由一名营业员扮演的犯罪分子慢慢靠近柜台,迅速劫持了正在办业务的客户,要求柜面人员拿出现金。大堂经理和保安一面疏散客户一面安抚歹徒,分散其注意力。柜面人员利用手势、眼神及时通知同事隐秘报警,杜绝使用现场声光报警器,防止犯罪分子采取极端行为。当犯罪分子企图伤害人质时,营业人员视情况少量、多次地给予犯罪分子一定数额现金、以拖延、阻止极端行为发生,同时要暗示和启发被劫持人质保持冷静,不可大声呼喊,以免激怒犯罪分子。大堂经理和保安要不停与犯罪分子对话,以最大限度地争取时间,等待公安人员的到来,并协助公安人员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基础上将犯罪分子制服。

    据了解,此次培训和演练是该行安全保卫工作演练计划中的必做动作,该行每年按季至少组织四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主要包括消防、防电信诈骗、防自助银行抢劫、及其他抢劫类案件演练通过持练的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使员工的案件防范意识、预防案件常识、自救技能全面得到提高,进一步加强了支行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