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多举措防范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8-07-20

今年以来,工行萍乡分行在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市场拓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电子银行各项风险管控要求,增强对风险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规章制度学习与风险防控传导,提高各级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一、对全行电子银行从业人员签订《电子银行业务风险培训确认书》,敦促每一从业人员对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知识的普及学习,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

二、充分利用网点晨会、周会和晚上时间,派出业务骨干组织员工学习《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操作规程》、《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明确业务的风险点并加以防范。

三、选拔一批业务熟练的骨干作为电子银行专管员,并定期举办了电子银行管员培训班,为 电子银行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人员保障。

四、举办萍乡分行电子银行业务知识竞赛,在培训了员工的市场营销技巧的同时,提升了员工防范业务风险能力。

五、督促员工参加总行动漫播放方式的基层行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范学习培训 萍乡在学习人数和学习次数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增强了业务人员在风险防范中的网络学习效果。

六、将全行电子银行代理网点集中上收到8个一级支行办理,有利于电子银行相关风险的集中控制和防范。

 七、不定期组织对网点电子银行业务的制度执行、操作流程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项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暂行规定》和《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要求,对相关管理人、责任人和直接经办人员予以处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