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多项举措提升个贷风险防控力

发布时间:2018-08-09

2018年,工行沧州分行在大力拓展个人信贷业务的同时,将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要求各级信贷人员下大力气,创新工作,确保个人信贷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严格贯彻信贷政策,确保个人贷款高质量。该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总分行个人信贷政策,要求信贷人员严格执行各品种贷款的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尽职调查职能,坚决杜绝为营销而营销“拔了萝卜不洗泥”现象的发生,确保个人贷款高质量。

    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从源头上“防假、反假”。要求信贷人员认真落实客户面谈、双人调查、上门核实、双人核保等制度,确保客户信息资料的完整、真实和有效性。尤其是从要逻辑性、关联性、合理性等方面加强对客户职业、收入、婚姻状况,贷款用途等相关信息的尽职调查,严防虚假资料导致内部操作风险隐患,保障个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合作机构管理。在严把合作单位准入关的同时,认真梳理已准入的合作单位,确保与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质量。严格审核与合作单位有关的各项贷款资料,密切关注市场房价,对各大楼盘的房价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客户提供POS机小票或银行转账凭证等,确保个人贷款首付款的真实。

加强风险监测和监控,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加强违约贷款监测,为风险控制和信贷决策提供依据。按日进行风险分析及情况通报,按月召开风险分析会,密切关注贷款变化态势,分析贷款结构变化情况和形成原因,进一步通过风险管理水平,确保个人贷款业务良性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