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强化全员合规意识,为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连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辖内各级机构集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据悉,该市分行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把案件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合规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培育合规文化,有效防范案件风险的良好契机,同时,为认真落实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该市分行成立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过下发文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将各项工作分解到人。各县(区)支行积极行动,充分认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把警示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有机结合。该市分行要求各支行和部门要围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重点、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在梳理排查风险案件的基础上,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原因和暴露的问题,并从制度、系统、流程、操作等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做到警示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建立健全案防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全市邮政金融案防合规管理水平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各支行和部门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例会学习、自主学习、举办专家讲座、组织考试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刻剖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使全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的严重性、危害性。二是组织自查自纠。各支行和部门围绕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点问题,在梳理案件风险点的基础上,统筹制定并执行年度现场检查计划,确保对案件暴露的主要风险点全面覆盖,并开展自查自纠,排查自身业务风险点,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三是组织开展督导。该市分行将联合市邮政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县(区)支行及县分公司警示教育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各分支机构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