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江西邮储银行工作部署,于7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

依托网点,重点宣传。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一方面,辖内所有网点利用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支付安全,‘邮’我有你”等宣传语,积极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在网点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及宣传,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如何识别仿冒银行自助设备”、“怎样安全使用银行卡、ATM机、POS机等金融工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支付结算、日常账户使用等安全知识,让更多的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公众账户使用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多种形式,特色宣传。为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构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的多元路径,各级机构积极走进社区、商场、乡村,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如余干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枫港乡后塘村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向广大村民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芯片卡普及、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等进行支付安全宣传,并详细介绍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提醒村民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同时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宣传,严明利害关系鄱阳县支行员工在城北百亩千户菜市场摆摊设点开展支付安全集中宣传,宣传人员一是向来往的广大群众发放支付安全宣传月宣传折页,并详细介绍I类、II类、III类账户的区别,提醒广大居民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并建议使用II、III类银行账户绑定支付机构账户,实现在支付时隔离资金风险、保护账户信息安全的目的;二是宣传人员走访各门面商户,针对县城周边内小商户众多,资金往来频繁、人流大的特点,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提醒小商户、客户们不要轻易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以免不法分子将木马病毒、钓鱼网站链接制成条码,窃取支付敏感信息

    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活动期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根据主题活动内容,指导辖内机构提供好的素材,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专题网页宣传、微博、微信互动等形式,运用各类网络媒体进行广泛宣传。7月份,全市共通过媒体集中报道活动信息8篇微信、微博互动发送宣传网页800余次暨方便社会公众更直观的了解金融知识安全信息,又进一步提升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

    截至2018年7月底,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辖内206个网点全部参与此次金融知识宣传工作队伍当中,开展主题宣传243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制作宣传海报206张媒体报道8次全月做到了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通过本次与客户近距离的接触,进一步了解到客户对金融服务新的需求促进了金融知识进一步普及,提升了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拓宽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业务等产品的营销渠道,树立了邮储银行品牌和良好形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