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游走山水间 骑行诗画里 江西邮储银行助力“绿色骑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白云深处好风景,靖安人家骑行热。9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来到有“生态靖安 骑行天堂”之称的靖安县三爪仑百里风光带。今年宜春靖安站的比赛,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科平,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志军,靖安县委书记田辉,县长严旭辉,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副行长陈婵娟、李诚、黄华伟等出席开幕式,共同为赛事鸣笛发令。

    有一种快乐,叫骑行。

    骑行,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年轻、时尚、环保、健康。在生态靖安,自行车道依山傍水,穿插于田园村庄间。人们骑行在车道上,既能欣赏道旁生态美景、秀丽风光,又可健身锻炼,呼吸甜美的新鲜空气,是真正的“生态骑行”。

    当天上午,选手们从靖安县城清华文化广场出发,途经雷公尖乡、宝峰镇、三爪仑乡、高湖镇等地,在领略当地秀美的乡村风光后,再次回到清华文化广场进行最后的冲刺,全程共计112公里。沿途既有金黄的稻田、碧绿的青山,也有古朴的禅林、现代化的蓄能电站,骑行在五彩斑斓的车道上、行走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参赛的选手们再次领略了靖安的生态之美、绿色之美。

    比赛当天,由江西邮储银行组织宜春市分行员工组成的荣誉骑行队伍,身着邮储银行文化衫,手臂上、脸颊上贴着统一的绿底形象贴和邮爱公益贴,车上插着国旗和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惠万家,成就梦想”、“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等标语的红色旗子来到比赛现场为专业选手们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前,他们整齐划一的在县城内开展公益骑行,到达开幕式现场后,又马不停蹄地切入到工作状态,在驻点现场为大赛相关人员和当地百姓宣传金融安全、电子银行等业务知识,在快乐骑行中践行了普惠金融的责任。

    有一种精神,叫骑行。

    骑行是勇者的游戏,唯有坚持才能赢得喝彩,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作为驻赣央企,江西邮储银行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转型的历程中,也始终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各项业务稳健、持续、健康发展,践行始终如一、坚持到底的“骑行精神”。自2014年以来,在省分行肖天星行长的指导下,在宜春市分行新的领导班子的协力推动下,江西邮储银行累计向宜春投放信贷资金超340亿元,各项贷款净增超10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75亿元,服务各类涉农经营主体近2万户,小微贷款余额超43亿元,结存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8200户,为众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并且在支持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坚持“绿色信贷”和“阳光信贷”的政策,在信贷资金配置中更加注重绿色信贷理念。2015年以来,先后为比赛承办地靖安县洪屏电站发放了2亿元信贷支持资金,与大唐宜春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领域绿色信贷的投放,践行绿色信贷标准,坚定支持地方生态发展战略,得到了地方党政领导的高度肯定,取得了员工效益、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作者: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