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新干邮储银行四举措加强案件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新干邮储银行四举措加强案件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员工案件防范意识,抓好案件防范工作,确保案防工作做实、做深、做细,邮储银行新干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一、以制度建设为中心,定期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新干邮储银行要求有关业务部门定期业务规章制度、案防工作制定、考核管理办法等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实际业务操作情况,进行不断完善和修订,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以教育培训为基础,持续强化员工风险意识。今年以来,新干邮储银行通过现场培训、案例宣讲、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加大专业技能和案件风范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员工规范操作的自觉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员工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以分析监测为重点,加强业务预警提示。年初以来,新干邮储银行持续加强对非现场数据的监测、识别、分析,强化对案件的风险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存有潜在风险的业务和疑似风险苗头,及时进行业务风险分析和预警提示,有效防范了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以防控风险为导向,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新干邮储银行在制定检查计划、检查方案和选择检查地点等方面,均以防控风险为导向,加强对重点风险领域和关键风险点的现场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及时指明易出风险的业务操作环节,提示员工从自我保护的角度合规操作,及时化解、防控了潜在风险隐患。

 
来源:新干邮储银行
作者:郑中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