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6

       为进一步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自我逃生要领,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3月25日班后,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火如一把双刃剑,每天、每秒都在造福着人类,火灾同样也是无情的,它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和财产。但是,懂得了怎样预防和自救,就有可能在火灾来临时不再惊慌,并进行自救,从而创造生命的奇迹。演练活动中,该行向各员工及安保人员详细讲解火灾时科学有效的室内逃生要领,包括湿毛巾的有效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从专业角度传授火场逃生知识。告诫大家当碰到火灾时不要惊慌,要迅速组织人员协调分工进行灭火,避免火灾的蔓延,有秩序地疏散客户逃离现场,不要拥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理论要领讲解完后,该行人员当场亲自示范灭火器灭火,指导在场人员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通过消防演练,该行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员工防火、灭火、逃生等技能,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处处保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员工面对灾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自救和逃生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生命可贵、水火无情。在灾害面前,我们的力量是弱小的。安全无小事,消防工作关键在预防,平时要提高消防意识,认真进行自杳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
 
来源: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