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持续规范操作行为 严防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9-04-01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在日常业务管理中, 不断强化员工风险责任意识,规范全员操作行为,进一 步提高了业务核算质量,有效防范了运营风险。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运营管理,以“强化运行效率,提高管理质量”等为基本措施,认真查找自身短板,进一步增强全员工作责任意识,各岗位人员持续加强过程管理,将日常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运营质量,有力推动经营工作有序发展。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网点柜员学习业务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使每一名柜员都能够熟练掌握业务风险点,让柜员的风险防控意识,深入到业务处理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支行利用晨会、班后时间对流程及新业务要点进行梳理,特别是针对各类高风险业务进行重点学习,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对变化点及风险点熟悉掌握,提高日常业务办理效率及准确率,同时加大案例学习,以案说案、以案说法,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及操作能力,降低风险事件。
    三是强化风险管理。依据省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发生的风险事件情况,逐笔查找分析讨论风险事件成因,做到一人犯错误,大家共改之。同时,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作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到位,充分发挥其事中监督、控制作用。
    四是加强现场履职。充分发挥现场管理的作用,加大加强重点业务、重要环节的检查监督力度,严格审核特殊业务、大额现金交易及补打凭证交易等高风险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有效提高现场监督管理质量,提升操作合规化水平,确保业务处理准确无误。
    五是加强指标管理,强化现场职能,立足实际,对支行集中处理、远程退回等弱项指标按日通报,按月召开业务运营分析会,对上月各类指标进行分析,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履职,充分发挥现场人员事前引导、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的风险防范作用,切实保证每一笔业务真实、合规、有效。
    六是加强重点督导,工作有序开展。支行除做好日常现金收付、账务核算等业务外,安排专人对各类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尤其对电子对账、账户年检、长期不动户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重点关注,制定工作计划,积极联系客户,遇到问题及时与上级行及兄弟行进行沟通,经过不断努力,各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各类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