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清明节期间营业网点安全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营业网点业务安全运行,针对节日期间业务运行特点及近期重点工作,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布署,防范风险案件发生。    
    一、开展节前检查。该行辖内各支行在节前组织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尤其是库存现金、空白重要凭证的管理,另外还对网点安全报警系统、监控录像系统进行实效性检查,克服麻痹思想,保证业务的规范操作。
  二、加强现场管理。该行要求清明小长期间:一是运营主管要加强对大额存取款、反交易、错账冲正、内部账户、特殊业务等重要业务真实性、合规性的审核审批,加强对重要业务的现场监督管理,对柜员违反规定的操作行为要当场制止,要密切留意柜员班后所处理的业务;二是运营主管要认真履行职责,每日营业终了必须对“99999”钱箱及所有柜员现金、空白重要凭证和业务印章等会计要素进行全面核查。
  三、加强风险监控。该行要求营业网点核查岗人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每天登录业务运营风险监控系统,按时查看查询查复书。对省行运行风险监控中心下发的查询查复书进行认真核查,及时回复,避免超时未回复事件的发生,确保查询查复业务的时效性。
  四、关注对公业务。该行要求各核算网点在节日期间如果发生单位客户取现、转帐汇款、发放贷款、贷款归还等对公业务,必须提前向市行进行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业务种类、金额、笔数、分管行长签字等,同时要加强对非营业时间对公业务的审核,对于没有进行报告的网点所提交的非营业时间办理的对公业务,市行业务营运中心将一律予以拒绝。
  五、确保设备运行。该行要求营业网点要切实履行自助设备的定期巡查制度;加强自动柜员机运营管理,提前计划准备好柜面和自动柜员机所需现金,确保节日期间现金的支付,避免因现金保障不足而造成客户投诉情况的发生。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