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凉都宫支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银行与企业是相互陪伴相互支持的,没有好的经济好的企业,就不会有好的金融好的银行,实体永远是第一位的。”秉承这一发展理念,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加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工作要求,从优化服务、队伍建设及创新产品等多角度出发,将对民营经济的支持落实到行动之中。
      提供高效率的贷款服务。为向民营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该行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其服务进行优化:一是通过划分好信贷种类,根据企业的具体资料和信息确定企业的核心资产种类,根据不同类别的企业有针对性地要求提供相应的资料和审核流程,如一些小型民营企业要特别注重审核其信用状况、财务报告等,进一步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二是信贷审核流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银行信贷审批部门负责的内容细化到个人,以保证各项工作均能有序、高效地完成。三是从贷款审批到最后的放贷阶段,密切注意银行和企业间的联系,审批人员随机抽调,保证信贷流程的公开透明性。
      建立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使信贷流程更加专业化,该行根据上级要求,定期开展信贷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选拔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充实到信贷队伍中。同时,通过完善绩效激励制度和优胜劣汰制度,鼓励信贷从业人员放开胆子、迈开步子,积极做好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更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推出创新性的信贷产品。六盘水分行根据民营企业的特点,创新推出有特色的信贷产品,比如经营快贷、税务贷和烟草贷等,在时间上赋予产品一定的灵活性,在利率上给予企业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从而给予民营企业一定的自由度。以经营快贷为例,凉都宫支行从去年开始大力推广该种专门面向民营企业的贷款产品,为优质的小微企业提供额度在100万以内,最高利率不超过5%的纯信用贷款,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和抵押担保,通过一部手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提款。截至今年3月,该行已发放84笔金额共计1680万元人民币的小企业贷款,为小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
作者: